大隈株式會社向圖研訂購「E3.series」 —-因控制設計程序效率化,有助於工具機的產品競爭力提升—-

2013/03/06 配信

工作機械的龍頭公司大隈株式會社(下稱大隈),向圖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圖研)訂購了電氣控制、電纜布設設計解決方案「E3.series」。圖研的「E3.series」以對產業機械、工廠、運輸機器等產品開發有效的電氣控制、電纜布設設計用CAD,在全世界擁有約2,100家、25,000份授權以上的導入實績。可統一管理電路圖、纜線製作圖、控制板配置圖等電氣控制、電纜布設設計所相關的設計資訊,並可自動配合各種圖面間之整合性的「E3.series」,能夠大幅提昇必須按用途製作多種、多數圖面,並容易發生各種圖面不整合之控制設

在最近的工具機市場,不光是以往歐美先進國製造商之間的競爭,中國、韓國、台灣等亞洲新興國製造商之間的競爭亦趨白熱化,在此同時,日本的工具機製造商為了在全球市場上維持競爭力,除了優異的技術力之外,還要再進一步以有效率的開發、生產結構的建構為目標。
以工作機械製造商,擁有傑出機械、電氣、資訊、智能等控制技術的大隈株式會社,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提出實現海外銷售比例70%之「全球70」的經營方針,同時為該目標的實現,實施以盡早確立「高品質、高效率速度生產」體制為目標的活動。具體來說,就是推行機械設計與電氣設計的效率提升、生產管理系統的加強,以及製造的即時縮短。在這當中,在機械設計與電氣設計方面,雖藉由3DCAD及模擬軟體的應用,推行躍進性的設計效率提升,但在控制板設計工程方面,則出現了以設計工程之各單位所推行活動,無法採行總體管理的課題。具體來說,在既有
因此,為解決這些課題,便決定導入能夠全面性管理控制板設計工程的「E3.series」,並進行以「E3.series」為核心的設計數據一致化與各工具間的整合。藉此,不僅可以實現減少重複作業與簡化驗證作業,更能夠利用「E3.series」的控制板3D佈局功能,檢查控制板內的機器干擾,可望更進一步提升設計效率。

透過這次的「E3.series」導入
①自動建立控制設計的各種圖面(電路圖、連接圖、電纜圖等)
②自動建立BOM資訊(零件資訊、結構資訊)
藉此達到大幅縮短設計時間、減少因人為疏失產生的不良,而可望對實現大隈株式會社的目標體制「高品質、高效率速度生產」產生極大效益。

圖研今後不光只有提供「E3.series」,也將全面支援大隈株式會社在設計與製造程序上的效率化與最佳化活動。

【關於大隈株式會社】
1898年創立。身為工具機的領航者,產品廣泛:從高精密度、高剛性的NC車床、加工中心、複合加工機到自創的CNC裝置(OSP)都有製造。
詳細請參照下列頁面。
http://www.okuma.co.jp/

【關於E3.series】
詳細請參照下列頁面。
https://www.zuken.com.tw/products/detail/_e3_serie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