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 Ltd.引進圖研的電線設計/製造解決方案

2020/10/12 配信

讓車用自動駕駛系統的研發業務更加效率化。

由東京大學技術轉移所成立,負責研發大型車輛自動駕駛系統的新創企業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 Ltd.(以下簡稱Advanced Smart Mobility),已引進圖研的電線設計/製造解決方案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Advanced Smart Mobility以讓系統引進自動駕駛卡車列隊行駛、及自動駕駛巴士等領域的業務更加效率化為目標,在設計具備各種系統的邏輯電路到製造電線、安裝至車輛的一連串工程製程中,活用 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 。

Advanced Smart Mobility是由在自動駕駛領域最為傑出的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新一代Mobility研究中心首長須田義一教授,於2014年6月所設立的東大技術轉移新創企業。該公司擁有大型車輛自動駕駛關鍵所在的位置推算技術(GPS、磁道釘)與障礙物辨識技術(LiDAR、攝影機影像)等先進技術,目前為了讓第二輛以後的卡車改為無人駕駛的列隊行駛卡車技術、及無人駕駛巴士技術得以業務化,持續研發技術與進行實證試驗。

Advanced Smart Mobility原本的做法是將自動駕駛系統組裝、安裝至大型車輛(其他公司製造的卡車、巴士等)時,在試作安裝的現場實物匹配階段中製作電線採購圖面。由於自動駕駛有其獨特的複雜規格、系統電路以及零件資訊,尤其攝影機與感應器等辨識系統的電路與零件間的關係更以人工繪製,將會因變更設計後零件採購的缺失或調度錯誤,發生退回先前步驟重做的情況。

因此Advanced Smart Mobility為了解決這類問題與讓業務更加效率化,研判若引進已獲日本國內外多家汽車大廠OEM企業、與電線供應商採用為電線電路設計/產品圖設計系統的圖研 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 將能得到極大的業務效率化效果。

因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 可由CAD系統輸出與電路資訊具有整合性的電線採購圖面,能防止因整合性不佳造成退回先前步驟重做的情況,讓電線的外包業務更加簡便,且已引進圖研 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 的電線製造商極多,因此對於Advanced Smart Mobility這類自動駕駛車輛研發公司而言,能與供應商更加順利的交流資料,使包含製造工程在內的各種業務更加效率化。

此外,可藉由將各設計工程的數據資料庫化,重複使用先前的設計資訊,減少設計工時。透過將上述引進 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 的效果發揮至極限的方式,今後Advanced Smart Mobility可將其研發資源集中於附加價值更高的自動駕駛系統設計業務。

在解決社會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領域,要求藉由業務效率化讓研發速度更加加速。圖研採取的方針是透過進一步擴充 Automotive E/E Design Solutions 產品群與提供服務的能力,持續協助Advanced Smart Mobility這類自動駕駛系統研發企業,使其工程製程實現最佳化。

 

※關於Advanced Smart Mobility,請參閱link_icon.gif https://www.as-mobi.com/ 。

※本發行文稿中記載的產品及服務名稱,皆為圖研的註冊商標或商標。

【本新聞稿相關諮詢】
株式會社圖研 企業行銷室
Tel: +81-45-942-1511(代表號)

如欲以書面提出相關諮詢,請點選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