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連結的世界」

模式庫與系統工程推動解決方案

MBSE (Model-based Systems Engineering)

目前各種產品已經可以透過「連結」提供劃時代的功能,對開發產品的製造業而言,開發功能時必須以讓複雜先進的系統相互連結為前提的時代已然來臨。為了進行上述開發方式,以往航太和軍工產業使用的系統工程與該實現方法MBSE(Model-Based Systems Engineering)受到矚目。

在這樣的背景下,開始投入 MBSE 的企業越來越多,但要達到可實際運用在產品開發上仍有許多課題,也有多數企業表示連引進這套系統不順利。MBSE只不過是讓系統工程更有效率的手段。首先,為什麼要引進 MBSE?重要的是描繪出想要達到的目標。

服務內容與特色

圖研的MBSE推動計畫是透過設定MBSE的目的、學習MBSE基本技術、訓練模型化工具、以及MBSE與E/E設計環境的合作,支援實際設計上的運用,無論起步的情況如何,都能導向貴公司想到達的目的地。

1. MBSE工具:GENESYS

Stop Drawing, Start Modeling. 模型的製作方法,就讓GENESYS來帶領!
GENESYS不只是繪製圖表的工具,也是強力的系統工程工具,可依照其提供的「元模型」建立模型,自動生成必要的視圖(符合 SysML1.5)。
光是繪製SysML的圖表並不算是建立模型。GENESYS是利用工具來引導使用者依照50年來培養的元模型(=模型的製作方法)建立模型,因此可製作具有一貫性的模型,而且MBSE本身也是「容易起步」的工具。

 

 

 

2. 配合SE/MBSE的熟練度階段性支援

不僅導入工具,也提供適合客戶的SE/MBSE成熟度的解決方案!
MBSE並非可以馬上開始使用的工具,必須學習基本知識、擬定SE/MBSE的目的、體制、計畫並多次嘗試後,才能應用在實際運用上。
圖研與其他公司諮詢供應商協調,提供基礎訓練、模型化訓練等符合MBSE投入進度的各種服務項目。

 

 

 

3. MBSE──支援建構電力設計合作設計環境

圖研當然會將MBSE與電力設計連結!
我們聽到許多意見表示,系統設計與電力設計之間有很大障礙,對資訊傳達和確保整合性很傷腦筋。
透過以GENESYS最佳化後的架構與CR-8000及E3.series連結,可減少受到電力設計者技術影響的釋義,確保上游與下游設計資訊的整合。
圖研透過將 MBSE 與電力設計連結,活化兩個領域間的往返,以提升設計品質/效率。

 

 

 

 

圖研的MBSE解决方案

【洽詢】

MBSE 相關視頻

Play Play Play Play Play